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4-01-18 15:46: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18日,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伊万春同志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瑜韬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同时,苏瑜韬同志以机关党委委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上一年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党建工作方向。支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警逐一发言从五个方面作对照检视,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批评时动真碰硬戳痛处、一针见血指不足,自我批评时不遮不掩、直指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苏瑜韬同志指出,此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步骤踩得“实”、自我剖析“准”、批评帮助“狠”、整改举措“好”,达到了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改正问题、促进支部团结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思想上下功夫,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为法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党建责任,强化支部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支部委员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开展工作要求专题研究党建,找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开展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检察党建推动高质效检察履职。三是做实警示教育,落实严管厚爱。要持续以李军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反对“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灯下黑”,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行使。四是培养年轻党员,建强战斗堡垒。加强对年轻干警的培养和引导,以培养年轻党员为突破点,谋长远、筑基础、强后劲,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表示下一步支部将围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抓好整改,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严于律己,敬畏法纪,清正廉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