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嘉峪关市检察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二)

时间:2022-10-19 15:13:43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警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感悟,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王敏

使命催人奋进,责任激发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应当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高度融合,自觉把检察工作内嵌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从维护党的领导、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深化推动平安建设,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损害群众人身财产权等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支持农民工追讨欠薪起诉工作,高标准落实一号、四号、七号、八号检察建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群众安居乐业,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 李向前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百年来正因为守住了人民的心,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赢得了人民的信任。民事检察更贴近群众,要守住人民的心,就是要在每一起监督案件中都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将公权监督与私权救济适当结合起来,并聚焦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依法能动履职,真正将小案小事当做大案大事来办,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方式彰显司法为民情怀。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良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韩梅

聆听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满满自豪,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适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仍能砥砺前行而深深感动。作为一名检察政工干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质效,以检察履职质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一名心里有激情之火,眼里有未来之光的新时代检察人,书写好“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新篇章!

市检察院派驻祁连社区检察室副主任 张虹霞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在集中观看了此次开幕会后,我感触颇深。过去的一百年,党带领我们完成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泱泱大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长卷上镌刻着持续奋斗的光辉。作为检察干警,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和“实”的作风,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能动做好“三个服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自己的检察答卷。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聘用制书记员 万雪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既激励人心又催人奋进。回望来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多少中华儿女、仁人志士赴汤蹈火、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天地一片新,挚朋远处来。我们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只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才能永葆检察事业活力,才能让检察事业焕发出更加磅礴的生机。展望未来,年轻党员重任在肩,锐意进取、时不我待。作为检察机关的一份子,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推动检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

市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聘用制书记员 孙玥

怀着期待、激动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此次会议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向全党全国上下发出了进入新时代、迎接新使命、迈向新征程的强力号召。“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谨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投身检察工作中,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不断增强司法为民的本领,始终保持对检察事业积极奉献的初心,时刻牢记公平正义的使命,做新时代检察事业的追梦人,用青春和热血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