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紧盯目标任务 集中攻坚冲刺全力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第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议

时间:2022-10-14 14:59:10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10月13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召开第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两级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检察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六项重点工作”等完成情况,两级院各部门围绕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四季度思路打算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对检察工作首先做到“从政治上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高检院、市委、省院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认真做好涉检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通过对指标综合分析,及时发现检察业务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业务数据有欠账的,要知耻后勇,强化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提出硬核措施,靶向精准施治,集中发力攻坚。对瞄准的工作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加大步伐迎头追赶,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对业务数据较好的工作,要不骄不躁、不留一手、不缓一步,持续保持、不断加力、追求极致,全 力拓面 扩大基数,不断提高全市检察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提升履职成效。深化推进“质量建设年”活动,坚持“五步工作法”,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统筹调度,对异常数据及时调研,根据数据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研究,对数据反映的业务发展趋势、特点和值得关注的问题,认真分析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重点对业务数据变化背后的履职、管理等原因加强分析,及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注重“育亮点” “树品牌”,强化工作经验提炼总结,结合实际做好典型案例撰写,提升公信力,体现检察作为,凸显检察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深化履职考评结果运用,用行动、事实、数据、案例来说话,通过考评传递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引导检察干警提升内生动力,保持拼搏斗志,激发工作活力,奋勇争先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广泛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让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要岗位,完善日常监督管理体系,持之以恒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确保干警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市上相关部门完成防控任务。同时,持续压实检察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确保检察机关自身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