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四大检察 > 正文
四大检察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11-11 15:31:08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主持。全体在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内容,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省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在陇南、定西调研检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大成果体现到党章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在陇南、定西调研检察工作时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检察实践,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甘肃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抓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省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丰富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见效。要做优做强检察工作,在能动履职中提质效。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措施和动力,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持续抓好案件质量,切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对标各项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依法能动履职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果。要切实扛起检察责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显担当。两级院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工作,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机关内部防控,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执行人员外出报备制度,加强办公场所的消杀工作,坚决筑牢机关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规范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坚决克服消极麻痹思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检察工作不停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