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嘉峪关市检察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一)

时间:2022-10-18 15:06:27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警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感悟,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索朝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其中对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论断更是鞭辟入里、发人深省。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围绕保障和促进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执政,严格执法。要深入贯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时”与“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检察机关干警,要切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聚焦“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把大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同时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好“六稳”“六保”,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

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 臧亚婷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很幸运赶上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见证这样一场历史盛会。作为青年党员干部,一名检察干警,我将牢记忠诚使命,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最根本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所有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本职工作中,主动对标先进、立足岗位,以实干实绩推进嘉峪关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杨淑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职,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更高水平的需求。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 刘堃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时刻践行检察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在法治领域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聘用制书记员 潘美婷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将矢志不渝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自信、奋进、齐心”的精神状态,笃行不怠、着力奋发,我们站在党的二十大的时代新起点,我辈青年,放眼于雄风高扬的大好蓝图,描绘上晔晔如盛世的华丽一笔,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展现出中国青年应有的面貌。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奉献、开拓进取,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青春”的使命和情怀,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